金桔花图片长什么样儿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图个喜庆,在过年的时候总喜欢在家摆上几盆鲜花,一来感念过去一年的幸福,二来祈盼来年的兴旺,当然,这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那盆金桔,果实金黄、具清香,挂果时间较长,是极好的观果花卉;它既宜作盆栽观赏及盆景,同时其味道酸甜可口,有多方营养价值;我们接触最多的要数金桔的果实,可是要说起它的花儿,你见过吗?下面,一起来看金桔花图片长什么样儿。

金桔花图片

金桔是芸香科植物金桔等的果实,也是柑橘类水果之一。金桔皮色金黄、皮薄肉嫩、汁多香甜。金桔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金桔含有特殊的挥发油、金桔甙等特殊物质,具有令人愉悦的香气,是颇具特色的水果。

金桔叶片披针形至矩圆形,长5-9厘米,宽2-3厘米,全缘或具不明显的细锯齿,表面深绿色。光亮。背面表绿色,有散生腺点;叶柄有狭翅,与叶片边境处有关节。单花或2-3花集生于叶腋,具短柄;花两性,整齐,白色,芳香;萼片5;花瓣5,长约7毫米,雄蕊20 -25毫米,不同程度的合生成若干束;雌蕊生于略升起的花盘上。果矩圆形或卵形,金黄色。果皮肉质而厚,平滑,有许多腺点,有香味。原产我国南部。果生食或制作蜜饯,入药能理气止咳。

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金橘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金橘有行气解郁,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常食金橘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