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胆泻胆丸适用什么人呢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常常说要清楚自己的一些位置,在什么样子的位置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在用药的时候也是可以按照这个道理走的,什么样的中药材在一个处方中占据着什么样的位置,就发挥着什么样子的药效,这么理解呢,就会发现有些人是不适合特定的某种药物的,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龙胆泻胆丸,那么,龙胆泻胆丸适用什么人呢?

龙胆泻胆丸适用什么人

龙胆泻肝丸,清肝胆,利湿热。用于肝胆湿热,头晕目赤,耳鸣耳聋,胁痛口苦,尿赤,湿热带下。成分为龙胆、柴胡、黄芩、炒栀子、泽泻、木通、盐炒车前子、酒炒当归、地黄、炙甘草。本品为暗黄色的水丸,味苦。

忌烟、酒及辛辣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后大便次数增多且不成形者,应酌情减量。孕妇慎用。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龙胆泻肝丸的副作用主要体现在肾衰竭和尿毒症上面,原因是里面还有微量的马兜铃酸这种刺激性物质,所以对于患者朋友的健康考虑,这类药物不便于多用。如果是为了祛肝火,建议多采用食疗为主、药疗为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