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穿心莲片的注意事项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日里有个咽喉不舒服,上火,感冒什么的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可是虽然说这些只是些寻常的小病,爸爸妈妈们还是会很担心;一般父母都会让我泡些板蓝根或者夏桑菊去火,再严重点,就是吃些复方穿心莲片;虽然是常备药品,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清楚它的功效和用量,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的。

复方穿心莲

复方穿心莲片的注意事项: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3、本品适用于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咽痛,口干或渴,咳嗽痰黄。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5、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6、儿童、年老体弱者、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为清热解毒,利湿。用于风热感冒,咽喉疼痛,湿热泄泻。复方穿心莲的主要成分为穿心莲和路边青。下面就为大家讲解其二者的作用。穿心莲的作用:1、解热作用,穿心莲内酯、新穿心莲内酯均具有抑制和延缓肺炎双球菌和溶血性乙型链球菌所引起的体温升高的作用,而后者的作用强度不及前者。2、抗炎作用,穿心莲内酯和新穿心莲内酯有抑制大肠杆菌的作用。路边青药用价值为全株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全草入药,有祛风、除湿、止痛、镇痉之效,种子含干性油,可用制肥皂和油漆。鲜嫩叶可食用。部分地区可作大青叶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