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豆蔻白豆蔻的区别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听过豆蔻吗,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最先想到的是豆蔻年华这四个字,豆蔻年华指的是说那些还未成年十二三岁的女孩子,但是这跟我们平常说的豆蔻没有什么关系,豆蔻是指一种草本植物,分很多种,有白豆蔻、草豆蔻和肉豆蔻,也是很好的中药材,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草豆蔻白豆蔻的区别有哪些呢?

jpg

白豆蔻的外形像圆球,表面颜色通常是白色的,也有一些表面是淡淡的黄色,所以被称之为白豆蔻。而草豆蔻外形一般是为椭圆形或者稍微扁一点的,没有白豆蔻圆实饱满,它的表面也不是白色,而是呈现灰灰的棕色。两者虽然都可用于烹饪但是在烹饪中的作用不同。白豆蔻的气味苦香,味道辛凉微苦,可用于烹调时去异味、增辛香,我们最爱的麻辣火锅底料中一般都有白豆蔻。而草豆蔻有去除类似于羊肉的膻腥味、或者其他的怪味的效果。

草豆蔻除了用于做菜以外也可以用于医学领域,它的主要作用是:可用于湿阻脾胃引起的腹胀福满等现象,尤其是四川。湖南等寒湿地区的人最适合食用。白豆蔻和草豆蔻一样也可入药,它主要针对受寒受冷导致冷气凝结而引起的食欲不振、以及反胃等症状。白豆蔻和草豆蔻虽然两者的名字大同小异,外形也容易混淆,但是仔细还是能辨认的。最重要的还是两者的功效,需要根据病症选择到底要哪种豆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