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吴茱萸治失眠这个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吴茱萸,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说过,但是茱萸肯定很多人都知道,毕竟插茱萸是重阳节的习俗之一,所以,很多人看到吴茱萸,就把它和茱萸混为一谈了;其实它们并不是同一种事物,吴茱萸,是一种中药的名字,对于一些疾病有很大的作用和功效,今天我们所讲的是它治失眠的功效,不知道大家知道吴茱萸治失眠这个作用吗。

吴茱萸治失眠

吴茱萸,别名吴萸、茶辣、漆辣子、臭辣子树、左力纯幽子、米辣子等。通常分大花吴茱萸、中花吴茱萸和小花吴茱萸等几个品种。小乔木或灌木,高3-5米,嫩枝暗紫红色,与嫩芽同被灰黄或红锈色绒毛,或疏短毛。生于平地至海拔1500米山地疏林或灌木丛中,多见于向阳坡地。各地有小或大量栽种。嫩果经泡制凉干后即是传统中药吴茱萸,简称吴萸,是苦味健胃剂和镇痛剂,又作驱蛔虫药。其性热味苦辛,有散寒止痛、降逆止呕之功,用于治疗肝胃虚寒、阴浊上逆所致的头痛或胃脘疼痛等症。

产秦岭以南各地,但海南未见有自然分布,曾引进栽培,均生长不良。各地有小或大量栽种。日本也有。

功能主治,温中,止痛,理气,燥湿,厥阴头痛,脏寒吐泻,脘腹胀痛,经行腹痛,五更泄泻,高血压症,脚气,疝气,口疮溃疡,齿痛,湿疹,黄水疮。

吴茱萸药枕治失眠,把吴茱萸用布包起来,放在枕头边或枕着睡(薄薄的一层放到枕头上)。闻着味道就睡着了,治失眠效果特好。来历:用药碾子加工吴茱萸(碾碎)时,发现加工者闻到吴茱萸的味道时极易打瞌睡,方知吴茱萸有催眠的作用。

吴茱萸煮水泡脚治失眠,吴茱萸40g,米醋(白醋)适量。用吴茱萸煎汁,加入温水,再加入米醋,用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晚睡前一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