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和银柴胡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想相信很多人认为柴胡和银柴胡本是同一物品,其实并非如此,而且它们区别还非常的大,柴胡主要分布在咱们国家华北华东等地区,是伞形科植物,有和解表里等功效;银柴胡一般分布在咱们国家华北西北地区,味辛,凉,有清热解暑的功能;这么说可能大家还是不能区分它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柴胡和银柴胡的区别。

jpg

银柴胡为石科植物银柴胡的根。主产于西北部、内蒙古等地。原植物生长于干燥草原及山坡石缝中,喜温暖或凉爽气候,耐寒、忌水浸,以沙质土壤最易生长。味甘、性微寒、归肝、胃经。功效退虚热、清干热。临床用名银柴胡。

柴胡-植物形状柴胡属于灌木,一般高40-70厘米。通常从基部分出数茎,茎基部木质化,上部多次分枝。叶为宽或窄的披针形,背面具有5-7条明显突起的纵脉,基生叶和下部的茎生叶有长柄,叶片较大;茎上部的叶小,披针形或线形。伞形花序常有伞幅10-15,伞幅长2-3厘米,形成开展疏散的圆锥花序;总苞片4-6,披针形,长0.5-1厘米,宽1-3毫米,向后反折,顶端渐尖;小总苞片通常5,少数7,长圆状披针形或披针形,长2-5毫米,宽1-2毫米,亦向后反折;花瓣淡黄色。双悬果长圆状椭圆形,油管在每棱槽中通常1条,少数2-3条。花期6-7月,果期7-8月。清虚热中药,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肝郁气滞、胸肋胀痛、脱肛、子宫脱落、月经不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