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胖大海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胖大海是草本植物,也是药材,胖大海功能有很多,例如消火清毒,那么胖大海孕妇能够?喝了胖大海有没有遗症?对胎儿的影响大不大?胖大海是非常收欢迎的一种中药,因为我们经常采用胖大海来泡茶,用于我们的日常保健中,胖大海能够治疗扁桃体炎,还能降血压,但是我们要注意胖大海有微毒。

胖大海孕妇能喝吗

传统中医理论

胖大海是梧桐科落叶乔木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此药首载于《本草纲目拾遗》,俗称“大发”,因其一得沸水,裂皮发胀,几乎充盈了整个杯子,而此得名。

中医认为,胖大海性寒味甘,有两大功能,一是清宣肺气,可以用于风热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比如感冒时身体感到发热,嗓子疼,口干,同时伴有干咳;二是清肠通便,用于上火引起的便秘。

而以下情况不适合使用胖大海:一是脾胃虚寒体质,表现为食欲减低、腹部冷痛,喜温喜按,大便稀溏,这时服用胖大海容易引起腹泻,损伤元气;二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咽喉肿痛,表现为恶寒怕冷、体质虚弱,咳嗽白黏痰;三是肺阴虚导致的咳嗽,也表现为干咳无痰、声音嘶哑,但此种情况多属于慢性呼吸道疾病。

现代药理研究

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胖大海不适合长期服用。

上文我们介绍了怀孕期间的妇女需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那么在怀孕期间是不能乱吃一些中药的,例如我们平常喜欢用胖大海来泡茶,可是怀孕期间的妇女就最好不要了,因为胖大海有一定毒性,常喝可能会对宝宝不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