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款冬花饮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合款冬花饮,看到饮字,大家应该就知道什么是百合款冬花饮了吧,在中药中,一般药物的方剂都是用饮字或者是汤字来说的;百合款冬花饮就是一种中药的方剂了,看名字就知道,该方剂中肯定有百合和款冬花啦,那么除了这两味中药,还有哪些药材呢?接下来,我们具体的看看什么是百合款冬花饮吧。

百合款冬花饮

百合,中药名。为百合科植物卷丹、百或细叶百合的干燥肉质鳞叶。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阴虚燥咳,劳嗽咳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入药部位,干燥肉质鳞叶。款冬花,中药名。为菊科植物款冬的花蕾。分布于华北、西北及江西、湖北、湖南等地。具有润肺下气,化痰止咳之功效。常用于新久咳嗽,气喘,劳嗽咳血。

百合款冬花饮是一剂药方,材料为百合、款冬花等。百合款冬花饮(专治:咳嗽 )用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适量。制法服法:将上料同置砂锅中煮成糖水。饮水食百合,宜晚饭后睡前食用。功效主治:百合润肺止咳。款冬花辛温,有润肺下气,止咳化痰作用。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气管略扩张,对组织胺引起的痉挛,有解痉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两药合用有润肺止咳、下气化痰之功效。入药部位,花蕾。

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缓解期),秋冬咳嗽、咽喉干痛,久咳不愈。注意事项:本饮以秋冬咳嗽,略见有痰者适宜,对支气管哮喘或痉挛性支气管炎,则药力不及,但可作辅助治疗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