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沙如何治疗湿疹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皮肤疾病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大多数的皮肤病在病发之后,都会在皮肤的表面出现症状,比如红疹和瘙痒就是经常会出现的情况,湿疹就是这样的疾病,这是需要及时的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蚕沙我们应该都不陌生,经常有朋友会用蚕沙来给宝宝装枕头,但是这一味药材也有治疗湿疹的效果;那么蚕沙如何治疗湿疹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ng

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湿疹的发病是多种因素互相作用所致。

蚕沙,异名为原蚕屎(《别录》),蚕沙(陶弘景),晚蚕沙(《斗门方》),马鸣肝(《东医宝鉴》),晚蚕矢(《本草备要》),二蚕沙(《江苏药材志》)。蚕沙为蚕蛾科昆虫家蚕幼虫的粪便。干燥的蚕沙,呈短圆柱形小粒,长2~5毫米,直径1.5~3毫米。表面灰色,粗糙,有6条明显的纵棱及3~4条横向的浅纹。两端略平坦,呈六棱形。质坚而脆,遇潮湿后易散碎。微有青草气。以干燥、色黑、坚实、均匀、无杂质者为佳。主产浙江、四川、贵州、河南、江苏、湖南、云南、广东、安徽、甘肃、湖北、山东、辽宁等地。

蚕沙配疏风清热凉血药,取其行气祛风之效。用于皮肤湿疹,内服外用均可,效果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