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股蓝泡水喝的禁忌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真的太多太多了,可能我们穷尽毕生的时间也不能够将所有的中药记住,因为它们的特点、习性和功效都不太一样;绞股蓝,这又是一味很少有人知道的中药,其实这味中药有很大的功效与作用,它主要是治疗我们常说的三高,可以说这是中老年人的福音;所以我们就来谈谈绞股蓝泡水喝的禁忌及功效作用。

绞股蓝泡水喝的禁忌

中医方面认为,绞股蓝性寒并且无毒,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炎解毒以及祛痰止咳的作用的。很多地方喜欢将绞股蓝泡茶在夏天的时候服用,能够很好的避免中暑。虽然我们说绞股蓝无毒,服用之后也没有多大的副作用,同时也不会令人出现上瘾的情况。但是,任何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有些患者在服用之后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情况,例如头晕眼花还有腹胀腹泻以及拉肚子或者是恶心想吐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这些不适应的情况,建议最好能够立即停止,然后请教专业的医生或者是专家,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确保身体的健康。另外,一些正在怀孕的女性或者是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能够远离绞股蓝,避免造成对胎儿以及孕妇的安全危害。

绞股蓝的功效作用

1、绞股蓝泡水有助于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抗过敏、抗肿瘤、保护肝脏等,是非常不错的茶饮。

2、绞股蓝茶对人体有很好的益处,其含有的很多营养元素具有保健功能,长期饮用,基本无任何副作用。

3、绞股蓝还是非常保健的产品,可补气健脾、延年益寿、养心安神、排除毒素等,是馈赠老年人的理想佳品。

4、绞股蓝泡水喝不仅可以润喉,还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胃肠炎等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