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烦躁,气血不足,更要命的是来月经的时候肚子总是痛的要命,有一个老方子治疗痛经非常有效,那就是用益母草,加上红糖,喝了能缓解疼痛;而且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用益母草煮鸡蛋还可以补血;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和功效。

益母草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拉丁学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S. Y. Hu F,为唇形科、益母草属植物益母草的全草,夏季开花。其干燥地上部分为常用中药,中国大部分地区均产,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生于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长茂盛花未全开时采摘,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

益母草煮鸡蛋是一道汉族药膳。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适用于月经先期有胸腹胀痛者。先将益母草择去杂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沥干水。把鸡蛋全部放入水中,逐一清洗净。将益母草、鸡蛋下入锅内,加水同煮,20分钟后鸡蛋熟,把外壳去掉,再放蛋在此汤中煮15-20分钟即成。

做法

益母草30克

1.先将益母草择去杂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沥干水。

2.把鸡蛋全部放入水中,逐一清洗净。

3.将益母草、鸡蛋下入锅内,加水同煮,20分钟后鸡蛋熟,把外壳去掉,再放蛋在此汤中煮15-20分钟即成。

【来源】民间方

【用法】月经前每日1次,连服数日,吃蛋饮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