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菜和蓖麻子治痛风吗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痛风,大多数发作在中老年男性身上,症状一般是脚痛,关节痛等,不只是疼痛,痛风严重的人一般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病人痛起来更是难受,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所以,治疗痛风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那么到底青青菜和蓖麻子治痛风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青青菜和蓖麻子治痛风

青青菜,别名小蓟,刺儿菜、野红花,多年生草本,具匍匐根茎。一般生于荒地、草地、山坡林中、路旁、灌丛中、田间、林缘及溪旁。有人工栽培作药用。青青菜清热除烦,行气祛瘀,消肿散结,通利胃肠。主治肺热咳嗽,身热,口渴,胸闷,心烦,食少便秘腹胀等病症。药理作用:该品能收缩血管,升高血小板数目,促进血小板聚集及增高凝血酶活性,抑制纤溶,从而加速止血。体外实验表明,小蓟煎剂对白喉杆菌、肺炎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变形杆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该品尚能降脂、利胆、利尿、强心、升压等。

蓖麻子食大戟科植物蓖麻的种子。本品有消肿拔毒,泻下通滞的作用。用于痈疽肿毒,喉痹,大便燥结等症状。它能消肿拔毒,泻下导滞,通络利窍。主痈疽肿毒,瘰疬,乳痈,喉痹,疥癞癣疮,烫伤,水肿胀满,大便燥结,口眼歪斜,跌打损伤。用法用量:外用:适量,捣敷或调敷。内服:入丸剂,一到五克,生研或炒食。青青菜和蓖麻子合用,可以治疗痛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