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健功效及千年健泡酒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年健这个药材对很多体弱的人来说都非常适用,就跟它的名字一样,它有强身健骨的作用与功效;如果一些体质比较差的老年人身上出现一些痛症,比如说天气变化引起的一些膝盖疼痛症、腰痛等等,都可以用千年健入药治疗;千年健还有多种食用方法,其中千年健泡酒功效也很显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千年健泡酒功效

千年健的功效

1、固精强骨:碾压为末,炼蜜丸,梧子大,每酒服50丸。方中千年健祛风湿,强筋骨,为君药。

2、治体弱老人寒湿膝痛、腰痛,尤其腰脊僵硬疼痛,屈伸不便者。水煎服,健祛风湿,强筋骨,止痹痛,为君药。

3、治由于风寒湿邪引起的痹症,腰腿酸痛,四肢麻木,身体沉重,及跌打损伤,血瘀疼痛等症。

4、强壮筋骨:千年健平时也能作保健性食材食用,把五十克千年健洗净去掉水分,泡入到五百克高度白酒中,密封保存,过二十天以后就能取出饮用,每天饮用五十克,最好在晚上睡前服用,能舒筋活血,可以减少多种骨科疾病的发生。

千年健的食用禁忌

1、用量过大。

动物实验中大剂量给药会使动物出现抽搐、角弓反张、呼吸不规则、呼吸停止、心跳停止。有报道病人服用千年健组成的复方药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全身抽摔、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角弓反张、呼吸困难。临床使用该药应注意用量及药后反应。

2、用药不当。

千年健性温,不应用于风湿痹痛属热证者,阴虚火旺,口苦舌干者慎用。不宜久服该药。

千年健的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

生千年健是一种被子门的食材,春秋两季成熟,成熟之后去皮切片可以直接服用,这是千年健的食用方法中最简单的一种,通常用来消肿除湿,比如下寒或者是得了风害的人可立刻服下。不在成熟季节的千年健怎么吃呢?其实完全可以切块保存,晒干之后的也可以直接服用的。

2、用水煎服。

千年健、川牛膝、海风藤、宣木瓜各9g,桑枝15g,杜仲9g,秦艽、桂枝各6g,熟地12g,当归身9g,虎骨胶(溶化)6g。水煎服。方中千年健祛风湿,强筋骨,止痹痛。

3、泡酒。

泡酒是千年健的食用方法中又一个比较常见的,千年健泡酒可以治疗的病状很多,例如妇科疾病、风湿、炎症,以及风寒感冒等等。当然泡酒的时候也可以和一些人参、枸杞等搭配使药酒的药效更好。但是,小编需要提醒的是,孕妇一定不要喝这种药酒,一方面对胎儿不利,另一方面容易刺激子宫,造成胎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