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荆子枕头孕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科技正在慢慢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方方面面都感受到了,不管是吃饭穿衣还是外出交通都充斥着高科技的影子,近来就连枕头也出现了新的产品,枕头芯里填充的换成了有药效的植物因子,就像我们今天要说的蔓荆子枕头;这种枕头一般人用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换成孕妇能不能用呢,药物会不会给孕妇带来不好的影响呢?来看蔓荆子枕头孕妇能用吗。

jpg

蔓荆子用于感受风热引起的头痛,临床常与防风、菊花、石膏等配伍应用;对于头风头痛病症,本品又可与藁本、川芎等配伍应用。治风邪所致的目赤肿痛、头目昏暗,常与菊花、川芎、决明子等配伍应用。为马鞭草科植物单叶蔓荆或蔓荆的果实,每年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去净杂质,晒干即可入药。其性凉,味苦辛,入肝、胃、膀胱经,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的功效,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头痛、偏头痛、齿痛、赤眼、目晴内痛、昏暗多泪、湿痹拘挛等。

降血压作用蔓荆子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降压作用与兴奋中枢诱导的副交感神经系统有关.实验证明单叶蔓荆水提取物有降低兔血压的作用,该作用可被阿托品、氯异吲哚胺对抗,被毒扁豆碱增强,甜菜甙元稍加强之,但不受心得安或赛庚啶的影响。镇痛、抗炎作用单叶蔓荆果实的甲醇提取物对小鼠醋酸扭体反应有抑制作用;亦能提高小鼠热板致痛的痛阈及大鼠角叉菜胶炎症疼痛的痛阈;给小鼠灌胃,对小鼠腹腔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他作用蔓荆子水煎浸膏在体外对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对孤儿病毒亦有抑制作用.蔓荆子提取物有强抗凝作用,在体外能显著延长牛凝血酶凝聚人体纤维蛋白原时间.蔓荆子的祛痰作用优于牡荆油;亦有明显的平喘作用和增强小鼠体质的作用。

孕妇是可以使用蔓荆子枕头的,枕头是一种睡眠工具,一般认为,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而从现代医学研究上认识,人体的脊柱,从正面看是一条直线,但侧面看是具有四个生理弯曲的曲线,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必须采用枕头。枕头一般由枕芯和枕套两个部分构成。选择枕头需要注意:枕头的合理高度、枕头的合理硬度、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头枕的合理位置等。另外不仅仅是枕头本身,在使用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枕头的合理更换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