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黄芪大枣汤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有没有喝过茵陈黄芪大枣汤?你了解它的功效是什么吗?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变,大家越来越注意对于身体的保养了,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都是为了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茵陈黄芪大枣汤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养生汤,它可以调整免疫功能紊乱,深受大家的喜爱,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它有什么特殊的功效吧。

茵陈黄芪大枣汤功效是什么

茵陈黄芪大枣汤主要使用的就是红枣,并且我们吃的时候,红枣对于人们的身体可以起到了益气补血、且还是可以很好的去健脾和胃,且具备了祛风的作用。不仅如此,也是可以有效的去促进人们身体上的肝脏合成白蛋白的功效,并且可以调整免疫功能紊乱,这点情况十分需要我们注意。

黄芪应该是大家熟知的一种中药了吧,黄芪能促进机体代谢、抗疲劳、促进血清和肝脏蛋白质的更新;有明显的利尿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尿蛋白;能改善贫血动物现象;能升高低血糖,降低高血糖;能兴奋呼吸;能增强和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对干扰素系统有促进作用,可提高机体的抗病力;对流感病毒等多种病毒所致细胞病变有轻度抑制作用,对流感病毒感染小鼠有保护作用;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黄芪在细胞培养中,可使细胞数明显增多,细胞生长旺盛,寿命延长;能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心血管系统,抗心律失常,扩张冠状动脉和外周血管,降低血压,能降低血小板粘附力,减少血栓形成;还有降血脂、抗衰老、抗缺氧、抗辐射、保肝等作用。

此外,茵陈(又称茵陈蒿)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茵陈有清热利湿、利胆退黄之功。茵陈除有药用价值外,同时也是一种特殊的野菜,茵陈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20余种氨基酸,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建议肝脏不好的患者经常喝些“茵陈黄芪红枣汤”。

茵陈黄芪大枣汤具有滋补的效果,并且还是可以治疗不少的疾病,对于人们的健康是特别的有益处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上,一定要知道茵陈黄芪大枣汤的作法和主要的作用,只有如此,才能合理的利用茵陈黄芪大枣汤来滋补身体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