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子和南瓜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瓜子和南瓜子大家都知道,分别是冬瓜和南瓜里的子;小时候会经常看到奶奶会把冬瓜子和南瓜子收集起来,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晒干,然后放起来,等到家里有人咳嗽啊,得了蛔虫病的时候,她就会拿出来煮水给他们喝,要不了几天病就真的好了;可是冬瓜子和南瓜子的区别你了解吗?你也许经常见,但你肯定还有不知道的地方,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下。

冬瓜子和南瓜子的区别

冬瓜籽的作用:冬瓜籽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常用来治疗痰热咳嗽、水肿、脚气等病症。冬瓜籽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其主要成分是亚油酸,可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有助于防治高脂血症以及冠心病。另外,冬瓜籽还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南瓜籽的作用:南瓜籽性平,味甘,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对比可以看出两者的作用可以说是大大的不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