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与什么搭配熬粥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粱米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并且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同时高粱米本身还是一味药材;高粱米的吃法是有很多的,比如熬粥就是常见的一种,胃口不好的人就适合多喝一些粥,不仅非常的养胃,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单独放高粱米比较的单一,那么高粱米与什么搭配熬粥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高粱米忌与瓠子和中药附子同食,高粱米一定要煮烂,供早晚食用;高粱米可制作干饭、稀粥,还可磨粉用于制作糕团、饼等;民间常用高粱米一份、甘蔗汁四份,一同放入锅内煮成高粱甘蔗粥,具有益气生津之作用,对老人痰热咳嗽、口干舌燥、唾液黏涎者有食疗作用;高粱米或碾粉熟食,有健脾益胃、充肌养身的作用,煮粥滋养,供脾虚有水湿者食用,食积,高粱子30——60克,水煎服。

胃痉挛,高粱60克,陈灶心土1块,水煎后,澄清去渣顿服。不论寒、热、虚、实均可用,痢疾,高粱霉包6克,为末,烧酒少许,拌匀,开水冲服;高粱根1个,红糖120克,熬成水服,崩漏,高粱霉包15克,百草霜3——6克,水煎服,红糖为引,带下以多年高粱根,炒后研末,用红糖水或米汤送下,每次9克,日服3次。

足跟痛,高粱根数个,鸭蛋2个,煮汤,滤去渣,加白糖调服,自汗,高粱子、葱、盐、羊肉汤共煮粥食,便血高粱花9克,焙干研末,黄酒调服,倒经,红高粱花,水煎加红糖服,脚气,陈高粱若干以五六年者为佳,焙黄为细末,干涂患处,养肝益胃,把高粱米加工成面粉后炒熟,用开水调成稀糊每天早晚饭前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