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藿香有消炎的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你一提到藿香,熟悉的藿香正气液的味道就出现了,那是简直是很多人的噩梦,因为藿香正气液的味道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它的药用价值却是我们不能否定的;很多人在夏季中暑、头疼,喝藿香正气液都可以治疗,而且疗效非常的号,那么作为藿香正气液的原材料,广藿香有消炎的作用吗?

 jpg

藿香作为一种中草药有很多的功效。藿香功能主治: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表证,湿温初起,发热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藿香有杀菌功能,口含一叶可除口臭,预防传染病,并能用作防腐剂。夏季用藿香煮粥或泡茶饮服,对暑湿重症,脾胃湿阻,脘腹胀满,肢体重困,恶心呕吐有效。除了药用,藿香还有其他的一些价值。由于藿香本身是一种具有芳香味的植物,全株都具有香味,所以常常将藿香与其他具有芳香味的植物进行搭配,运用到一些盲人服务绿地,可以提高盲人对植物界的认识。

藿香绿化带多用于花径、池畔和庭院成片栽植。藿香的食用部位一般为嫩茎叶,其嫩茎叶为野味之佳品。可凉拌、炒食、炸食,也可做粥。藿香亦可作为烹饪佐料或材料。因其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烹饪原料,故某些比较生僻的菜肴和民间小吃中利用其丰富口味,增加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