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做法还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想一说起番茄,很多人都会想起一道著名的家常菜——番茄炒鸡蛋,确实这是一道新手厨师的必学菜之一,而且很多不喜欢吃饭的小朋友,看到番茄炒鸡蛋都会不由自主的被它吸引;当然我们今天想要说的并不只是番茄炒鸡蛋这么简单,番茄本身所含的维生素非常之高,所以我们不妨我学学番茄的做法,给家里挑食的宝宝补充营养。

番茄的做法

番茄与土豆,两个普普通通的食材,可当它们相遇后,具有极强吸味特质的土豆,完全吸收了番茄的酸甜味道,瞬间就能吸引人的味蕾哦!番茄炒土豆片的做法步骤:1、首先将土豆切菱形片、西红柿切片、葱白切葱花。2、锅中倒入小半锅油,烧至七成热,倒入土豆,炸至微黄捞出。3、锅留底油,下入葱花,倒入西红柿,翻炒出汁后,倒入土豆片,加半勺白糖,半勺盐,淋入适量白醋。4、均匀翻炒调味,然后撒上葱花,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享用。小贴士:1、土豆切好后用冷水多冲洗几遍去除其本身所含的淀粉,这样炸时不易粘连。2、先中火炸熟,再大火上色。

夏天人们往往不想吃饭,番茄开胃解腻,富含丰富的营养,且现又正是番茄成熟时节,因此最适合不过了。虾,肉质松软易消化,虾中的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这道菜番茄和虾仁是主角,用点青椒去点缀,瞧上去好看,提起你的食欲。番茄炒虾仁的做法步骤:1、备好材料:西红柿350克,大虾100克,青椒50克,葱姜蒜适量。2、大虾去壳,从背部划一刀,但不切断,挑出黑线,青椒和西红柿切小,葱姜蒜切末。3、热油锅里放葱姜蒜沫炝锅。4、紧跟就将大虾仁投下去。5、虾仁炒变色,拨到边上,然后下青椒和西红柿。6、翻炒青椒和西红柿。7、炒变色加盐调味。8、加点糖提鲜。9、加半勺高汤,翻炒均即可出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