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壳做香料怎么用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也许你曾经觉得,某种火锅,小龙虾什么的特别好吃,吃了还想吃,让人有一种上瘾的感觉;或许曾经有一家你常常光顾的饭店,你一段时间不去就老想着去;这些反常的状况,你可能并没有注意到,但是这些小细节可能正在影响着你的身体健康,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就跟题目中“大烟壳做香料怎么用呢”里说的大烟壳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了。

大烟壳做香料怎么用

国家于2009年发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中就有大烟壳,并标注了可能添加的主要食品类别:火锅、火锅底料及小吃类,另外还有可能用于卤味制品,甚至是饮料中等。大烟壳中的生物碱虽然含量较少,但对于普通人来说,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并且,长期食用含有大烟壳的食物,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与鸦片、海洛因相比,大烟壳中的“有毒物质”虽然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包括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30多种生物碱。对“瘾君子”而言,食用大烟壳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对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尤其是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其“功力”却不可小觑。这些人吃过后,会或多或少地产生轻快感,表现在生理上,有的人可能脸部微微发红,有的人可能心跳加快,有的人可能容易打瞌睡,有的人更可能不易入睡。即使是对毒品不敏感的人,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大烟壳的食品,也必定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

研究结果表明,人们长期食用添加了大烟壳的食品,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最终上瘾,具有潜在的吸食毒品的倾向,给社会造成了极坏影响。综上所述,虽然大烟壳做香料放在饭菜里调味可以让饭菜变得更加好吃,但是这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不可挽回的损害,所以,万万不能用大烟壳来制作香料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