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米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小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这种食材是和小米非常相似的,但是这并不是一种东西,黄小米的颗粒要比小米大很多,并且营养价值也不同;现在的朋友们工作和学习是非常忙的,所以没几个人会研究做饭这一门小学问,那么到底黄小米的做法是什么呢?相信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1、黄米煮粥

黄小米煮粥是最简单的做法,可以直接取适量的黄小米,然后加入水煮成粥,直接食用。同时大家也可以在煮黄小米时,加入一些大米,制成二米粥,这种粥品比单一的小米粥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2、黄米煮绿豆粥

黄小米做成绿豆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主要食材就是黄小米、绿豆和花生,绿豆的营养成分和黄小米以及花生的营养正好可以形成互补,更利于人体的健康,同时也能提高粥类营养的吸收率。

3、加工成小米粉

黄小米还可以加工成小米粉,然后制成各成食品以后食用,黄小米面的窝头和丝糕就是人们常做的食品。黄小米面在制作窝头时可以加入一些大豆粉和少量的牛奶蒸制,制成的味道特别诱人。另外黄小米的面粉也可以与山药粉一起混合食用,在煮制成糊状后加入白糖食用。

小米的吃法也相当多,小米是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用小米、百合、红枣、银耳等熬制而成的百合小米粥,可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疮和口腔溃疡等症,还具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