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草听起来就是一种草,其实是一味药,柠檬草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呢?柠檬草在生活中可以见得到,但是真正利用并服用它的很少;柠檬草其貌不扬,但功效却不凡,作为一种草药,有着很高的利用价值,尤其是柠檬草泡水之后服下对人体有益;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学习一下柠檬草泡水喝的功效吧!

柠檬草.jpg

柠檬草

柠檬草,也叫香茅草,是一种具有柠檬香味的植物。因其独特的花语及香味,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和追捧。其实在印度的传统医术中它还是能治百病的妙药。那么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妈妈网百科为大家详细介绍。

柠檬草有缓解腹胀腹痛、消暑解渴、健脾健胃、利尿解毒等功效。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健康养生、美容养颜的理想补品。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 1、柠檬草能健胃消食、缓解腹痛。在印度传统医术中,柠檬草可以治疗胃痛、腹痛、头痛、发烧发热、疱疹等,减轻感冒症状。

2、柠檬草还能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因其富含维生素C,许多女性都喜欢通过食用柠檬草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以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

3、用柠檬草泡茶,有助于调节油脂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具抗菌能力,用茶汤清洁不仅对油性的肤质和发质有奇效,还可以通过泡脚来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

4、除此之外,也因为柠檬草富含柠檬醛,在胃中能与胃酸中和,转为弱碱性,提高肠胃蠕动机能,达到健胃帮助消化的目的,能起到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的效果,不少年轻人都将其视为减肥茶的一种。

5、其气味芬芳且具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平常多饮用柠檬草,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有效预防疾病,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