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是香茅吗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什么是柠檬草,其实柠檬草是一种含有特殊香味的植物,同时也是一种中药,叫做香茅,柠檬草是香茅吗这个问题在这就给大家解决了;香茅因为其所含的特殊香气与柠檬的气味相似,于是才被称作柠檬草,既然作为中药的其中一种,香茅肯定有其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茅的相关功效与作用。

柠檬草是香茅吗

香茅属于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喜高温、水分充足的地区,多生长在光照充足且排水性能良好的肥沃土壤中,因此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多为丛生,因此野生的柠檬草一般都成簇出现。柠檬草全长半米至一米左右,颜色从灰绿色到深绿色,很好辨别。

【香茅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草有缓解腹胀腹痛、消暑解渴、健脾健胃、利尿解毒等功效。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健康养生、美容养颜的理想补品。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

1、柠檬草能健胃消食、缓解腹痛。在印度传统医术中,柠檬草可以治疗胃痛、腹痛、头痛、发烧发热、疱疹等,减轻感冒症状。

2、柠檬草还能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因其富含维生素C,许多女性都喜欢通过食用柠檬草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以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

3、用柠檬草泡茶,有助于调节油脂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具抗菌能力,用茶汤清洁不仅对油性的肤质和发质有奇效,还可以通过泡脚来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

4、除此之外,也因为柠檬草富含柠檬醛,在胃中能与胃酸中和,转为弱碱性,提高肠胃蠕动机能,达到健胃帮助消化的目的,能起到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的效果,不少年轻人都将其视为减肥茶的一种。

5、其气味芬芳且具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平常多饮用柠檬草,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有效预防疾病,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