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可以天天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养生是人们越来越重视的问题,在很多地方开始流行起了使用中药材泡水喝,但是我们也常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在使用药材泡水喝之前,我们要对药材进行大致的了解,比如药材的功效和禁忌等;大家应该都知道柠檬草吧,那么到底柠檬草可以天天喝吗?相信大家对于这个问题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柠檬草,也称柠檬香茅,是热带的芳香草,叶子有很浓的柠檬味,灰色圆锥形的花,整株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柠檬草茶,在世界广泛当茶饮用以帮助消化。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效果。

柠檬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亦是美容美发的佳品。此外,柠檬草还具有较强的排毒功能,能轻松解决mm们的便秘烦恼。

柠檬草茶的功效与作用

1、提神解乏情绪低落、心情不畅时可以喝杯柠檬草茶能够提振精神,驱散忧伤,消除疲劳感。

2、调理肠胃柠檬草能够去腻,具有健脾健胃、促进消化、消除胃肠胀气的功效,腹胀腹泻、食欲不佳时喝上一杯非常有益。

3、清热解毒柠檬草茶有助于发汗,可用于防暑降温,并能够缓解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等症状。

4、减肥柠檬草茶有助于肠道内脂肪的分解,对于减肥很有帮助。

5、润肤养颜柠檬草茶能帮助消除皮肤水肿,调节油脂分泌,滋润肌肤。

柠檬草茶的泡法

1、用热水温热茶杯,沥干水分,以提高茶具温度使茶叶冲泡后温度相对稳定。

2、取出少许柠檬草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后盖上盖子,闷泡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柠檬草茶能天天喝吗

柠檬草茶是可以经常喝的,但是不要天天喝,要看自己是什么体质,因为这类花茶通常都是比较寒性的,而本身脾胃较虚的人最好不要喝太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