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苹果醋有什么好处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常看到有人在聚餐的时候不喝饮料,只喝苹果醋,因为苹果醋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具体有哪些好处,大多数人又不能完全答出来;常喝苹果醋有什么好处你知道吗?不知道的话就认真阅读这篇文章吧,下面会为大家详细介绍常喝苹果醋的好处有哪些,相信你看了以后会有很大的收获哦。

常喝苹果醋有什么好处你知道吗

苹果醋的基本介绍

苹果醋是苹果汁经发酵而成的苹果原醋、再兑以苹果汁等原料而成的饮品。苹果原醋兑以苹果汁使得口味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既消解了原醋的生醋味,还带有果汁的甜香,喝起来非常爽口。

苹果原醋是采用二次发酵而成的,二次发酵通常指的是液态发酵,液态发酵的苹果原醋是以浓缩苹果汁或者鲜苹果汁为原料,先发酵成高纯度苹果酒,然后接入醋酸菌种,进行醋酸发酵,把酒精代谢为醋酸。它与固态发酵不同,固态发酵是以苹果初加工时的下脚料,如果皮、果心、小果、落果等,先破碎,然后搅拌入麸皮, 发酵酒精和发酵醋酸同时进行。

常喝苹果醋有什么好处

1.保健,苹果醋含有果胶,维他命,矿物质及酵素,其酸性成分能疏通软化血管,杀灭病菌,增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毒能力,改善消化系统,清洗消化道,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内脏器官的毒素,调节内分泌,具有明显降低血脂和排毒保健功能,对关节炎和痛风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2.护肤,醋里的大量维生素抗氧化剂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杀菌、淡化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角质、补充肌肤养分及水分,活血化疼、缩小粗糙毛孔,抗氧化,防止色斑、美白嫩肤,可令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发质柔顺。适用于:日晒后的皮肤、皮肤粗糙、油性发黄、色素沉淀等肌肤。

3.美容,苹果醋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并促进人体糖和蛋白质的代谢,故能控制和调节体重,使您身材更优美迷人。

4.消除疲劳,苹果醋中所含的丰富有机酸,可以促进人体内糖代谢,使肌肉中的疲劳物质乳酸和丙酮等被分解,从而消除疲劳。

5.预防感冒,苹果醋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醋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肝病的发病率,并对伤风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缓解咽喉疼痛不适.

6.抗衰老,苹果醋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抑制人体中过氧化物的形成,缓解细胞的衰老,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7.醒酒,苹果醋能解酒保肝防醉,酒前一杯可以抑制酒精的吸收,酒后一杯可以解酒防醉,让您迅觉头脑清醒

8.治粉刺,按照这样的比例调配苹果醋:纯净水=1:10,然后用医用棉签蘸取苹果醋跟水混合液涂抹在长有粉刺的部位。一天可以多次使用哟,而且用完后不用清水清洗也可以。

9.护肤,清洁好脸部肌肤后就可以往500ml的水中加入一汤匙的苹果醋。然后用他们的混合液清洗脸部肌肤即刻。经常这样使用可以令肌肤更加紧致有弹性哟!

10.促进消化,苹果醋酸酸甜甜的,吃完饭半小时后饮用可以促进消化,不想吃饭的时候,饮用它有开胃的作用,但最好不要空腹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