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汁的做法及其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关于沙棘大家应该都会有所了解,但是多数可能也是在一些文章上看到的,想必大家应该知道沙棘生长在西北地区,西北地区风沙比较大,所以沙棘的生命力也是非常的强的;今天我们说的是沙棘汁的做法,沙棘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过,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探讨关于沙棘汁的做法及其作用吧。

jpg

沙棘果和油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降低胆固醇,治愈心绞痛等作用,还有防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作用,把沙棘剪成小朵连枝放到锅里,清洗。多洗几遍,就这样泡水里洗不要用手洗,沙棘皮很薄会烂的,洗干净之后锅里加入清水,水尽量少点,我照片上这个水放的有点多。然后开煮,煮的过程中不断用勺子背按果肉,直到果肉全部碎了为止。熬好后把汁水盛出来过滤,最少两遍,喝时盛出几勺倒入开水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或白糖!

促进排铅,铅能广泛引起人体生理、生化和行为紊乱,对机体各个器官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沙棘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各类水果之首,同时含有大量低脂果胶,多种微量元素,这些活性物质能与铅发生络合作用形成低毒或无毒络合物排出体外。补充营养,沙棘汁中的沙棘总黄酮,可提高血清补体水平,增强巨噬细胞的功能,既可补充营养,又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生津止渴,沙棘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等,能刺激腮腺及舌上腺分泌,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