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醋的做法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听过米醋、苹果醋、白醋等,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玫瑰醋,可能大部分女孩子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它的功效之一就是养颜美容、青春永驻;当然,玫瑰作为常见的中药材,还具有很多的功效,很多的中药材中都有玫瑰的身影,那么玫瑰醋的做法与功效是什么?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玫瑰醋的做法与功效

玫瑰醋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调节生理机能、养颜 美容、青春永驻、减少疲劳感,更让人容光红润、精神旺盛,使肌肤看起来更年轻。玫瑰醋的玫瑰来自天然的玫瑰花,充满甜美香气,无添加任何香料或化学成分。

增强消化

玫瑰米醋中的氨基酸和挥发性物质,能刺激大脑中枢,提高消化液分泌,增强消化功能。氨基酸、有机酸和糖份等营养物质,又有提高肝功能、解毒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减少肝脏疾病的发生。氨基酸还可使人体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可使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代谢顺利进行,有减肥作用。

护肤美容

氨基酸、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等化合物,还对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促进血管扩张,增强血液循环,并能杀死皮肤上的一些细菌,有护肤美容作用。

延缓衰老

玫瑰米醋能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减少老年斑,延缓衰老。

防止疾病

玫瑰米醋有利尿作用,能防止尿潴留,便秘和各种结石疾病。也能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积累和降低尿糖含量,能防止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杀死病菌

玫瑰米醋能杀死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多种病菌,多吃醋还能维持肠道酸性,达到去除有害病菌的效果。在室内熬醋熏蒸,对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发高烧时,用水稀释后,用手巾敷在皮肤上,便会降低身体体温;用它来漱口可治疗轻度的喉咙炎。烫伤时,用它淋洗,能止痛消肿,防止起泡,伤好无斑痕。

调理经期

玫瑰米醋还能调理女性经期不顺的情形,但唯心脏虚弱和胃不好的人不宜多饮。

食用作用

在厨房中,玫瑰米醋的作用更加广泛。如烹调有腥、膻味的食物时放点醋,就能除去这些异味;烧肉时加点醋,不仅使肉烂得快,而且还可以增加肉香;炖排骨时加点醋,会使骨中的钙成倍地释放到汤中来;炒蔬菜时放点醋,不仅可以使蔬菜脆嫩爽口,还能减少蔬菜中维生素C的破坏和使铁锅中的铁更多地溶解到蔬菜中;吃皮蛋时放点醋,可以减轻皮蛋中的碱(涩)味;做馒头打碱过量时,也可加醋中和。

玫瑰醋的做法

1、选择干燥的玫瑰花蕾,去掉花托与花心,只取花瓣用。

2、选购白米醋,一定要粮食造的,判断方法是用力摇,如果泡沫经久不消失就是真的粮食制品。

3、将半两的玫瑰花瓣放入150到200ML的醋中泡,可以加入薄荷叶片。

4、密封在干净玻璃瓶里三天以上,更长时间会发现醋会变得晶莹的玫瑰红色,非常美丽,而且花瓣的颜色全入到醋里,本身变淡了甚至变白了。

5、将醋与花瓣等过滤分离,存放在其它化妆小瓶里备用即可,可放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