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橄榄的禁忌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橄榄,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青橄榄能够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多种维生素,还有多种碳水化合物,而且味道也十分的鲜美,深受大家的喜欢,青橄榄也有多种功效,可以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那么,吃青橄榄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吃青橄榄的禁忌

橄榄,又名青果、忠果、谏果,初尝味道酸涩,久嚼后会觉得满口清香、回味无穷。土耳其人将它与石榴、无花果并称“天堂之果”。

青橄榄,又名青果,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青橄榄果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于人有大益。它是一种常绿乔木,青橄榄原产于东地中海盆地的沿海地区(临近的东南欧、西亚和北非沿海地区),以及里海南岸的伊朗北部地区。“桃三李四青橄榄七”,青橄榄需栽培7年才挂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

禁忌:1.色泽变黄且有黑点的橄榄说明已不新鲜,不宜食用。2.色泽特别青绿且没有一点黄色的橄榄,说明用矾水浸泡过,最好不要食用。3.橄榄味道酸涩,不可一次大量食用。4.脾胃虚弱、胃酸过多者不宜多食。

治脾肾两虚型肺结核:橄榄5克,绿茶1克,胖大海8克,蜂蜜25毫升。胖大海、橄榄加水大约600毫升,煮沸5分钟,去渣后,加入绿茶、蜂蜜即可。分3 次,饭后服。日服1剂。 治普通乙型脑炎:橄榄做,白萝卜250克。二料洗净煎汤,当茶饮。

治小儿百日咳:橄榄15克,绿茶1克,淡竹叶25克,红糖25克。用水500毫升先煮橄榄、淡竹叶、红糖至沸,3分钟后加入绿茶即可。分4-5次服,每日1剂。 治酒醉不醒:取新鲜橄榄20枚,洗净,捣烂取汁。必要时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