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杏干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的家乡,有非常非常多的杏子,每到初夏季节,就会有好多果子吃,也会晒成杏干,酸甜可口,非常美味;其实有一种是吊杏干是长在树上的,熟后不落,非常神奇,那么吊杏干的功效是什么呢?可能知道的人比较少,接下来让我们了解学习一下吊杏干的功效以及它的作用。

吊杏干的功效

吊杏干又称树上干杏,熟后不落,可在树上风干。风味独特,纯美甘甜,营养丰富。鲜果成熟后,黄中带红,果肉甜香,无酸味,果实多汁味美,营养丰富。含糖量高达27%。本产品产自于新疆天山脚下野生杏树上,自然熟干后采摘。该杏又一绝为:自然成熟而不脱落。成熟于树上的鲜杏受夏季炎热气候的蒸腾,受干燥季风的吹拂,慢慢于树上自然风干。远望之处,成片的杏子风干于树,随风摇曳,树影沉甸,蔚为奇观。因此,此杏被俗称为“树上杏干”或者“吊死干”。

营养丰富,味美无穷,更有宣肺止咳,美容之功效。杏树靠天然雪水与雨水生长。自花及果,无任何人工施肥与劳作,完全自然原生状态;鲜果圆润如珠、黄如金、小而饱满、肉实劲道、纯美甘甜、杏仁大、格外清香。

吊杏干在疆内仅适合在逆温带大陆性气候中生长,昼夜温差要在度以上。而阿力玛里古城正好适合这种特有的蔷薇科植物的生长。

该杏产量不高,因其特有的天然品质与独特风味,为杏干极品,颇受欢迎,价格居高不下,亦是伊犁人送礼与招待上客的最好果品之一。

营养价值

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杏肉富含抗氧化物,是一种能够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物质,如维生素E等。它有助于抵抗多种慢性疾病,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杏仁是所有干果中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20—25颗杏仁中的维生素E就占人体日摄入量的36%。

优质的植物蛋白:植物蛋白对人体健康具有独特作用。它不但不含坏胆固醇,还可以提供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维生素B17、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成分等健康成分。大豆和杏仁正是优质植物蛋白的主要来源。

丰富的微量元素:据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我国居民营养缺乏主要体现在微量元素的缺乏,这被营养学家称为“潜在饥饿”。杏仁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包括镁、钾、铁、钙、锌等。

极好的纤维:杏仁富含纤维,可以消除饥饿感,这对控制饮食很有效。纤维同时对于内消化道和心脏健康十分有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