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吃法到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洋这个名字大有讲究,因为在古代人们以为,外国的东西都是从西边大洋上来的,比如什么洋车,洋火之类,那么西洋参不知道大家听过吗?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很多人买来送给长辈和亲友,那么你知道西洋参图片到底是什么样的吗,西洋参的吃法到底有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西洋参的吃法

西洋参是人参的一种,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但大家对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了解又有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到底西洋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吧,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 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 古语云,西洋参性凉而补, 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 故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的特别之处, 其主要作用有,强化心肌及增强心脏之活动能力,强壮中枢神经, 安定身心并恢复疲劳, 有镇静及解酒作用,增强记忆能力,对老人痴呆症有显着功效,对血压有调整作用,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西洋参的吃法每日用量5克足矣,切勿乱自服用。西洋参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适用人群很广,但并非人人适宜服用,如果药不对症,也会起到反作用。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更适宜服用人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