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家长们都希望刚生下来的宝宝完美无缺,没有一丝毛病,但事实上,这种情况微乎其微;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毛病,比如说贫血,而这一病症常常体现在女性的身上,因为女性生理期的原因,每个月都会损失大量的血,再加上贫血的症状,她们对于血的需求就十分巨大,而红枣就是为这些人而生,那么,到底红枣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枣的营养价值

据中医里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红枣含有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枣还可以很好的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