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平常吃什么枣好?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对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至关重要,枣的优点和好处也是有很多方面的,好吃又有益处成为枣的最大卖点,那么枣有哪些种类,你又是否清楚呢,哪些枣比较好吃,哪些枣这个季节成熟,一天什么时候吃最好,相信你一定也很好奇吧,老话说得好,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枣不但是美味果品,还是滋补良药,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有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之功效,既然枣有这么好的功效,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吃什么枣比较好?

jpg

比较常见的就是小枣、紫铃、婆枣、酸铃、脆枣,还有一种叫婆婆枣。小枣在枣的大家庭中是最常见的,熟透的枣子像人的拇指肚差不多大,圆满滚胀,生吃的时候又脆又甜。同时小枣也是最出果肉的,晒干以后的干枣几乎比鲜的时候小不了多少,所以说小枣是最受欢迎和用途最广泛的枣了,因为它的含糖量最高,而且水分少,所以有很多的食品都是用小枣来做成的,像是包综子、榨枣汁都是用的小枣。紫铃枣,顾名思义,熟透的紫铃枣颜色红的发紫,紫中又透黑,圆圆的像一颗颗黑葡萄一样。紫铃枣的果肉虽然也很多,但吃到嘴里有一种木木的感觉,没有小枣吃起来爽口,但它的个大,摘一串挂到屋里,很是招人喜欢。婆枣,枣皮尤其的薄,熟透的婆枣颜色是深红色的,吃到嘴里的感觉虽然不是很脆,但却比紫铃要好的多,不过婆枣有个缺点,就是不太甜,但是其成熟所需用的时间比较长,等到秋末的时候,其它的枣树叶子都掉的差不多了,婆枣才算是熟透,这时候摘一颗婆枣放到嘴里,真是又凉又甜。婆枣一般只是用来生吃,也不宜久放,晒干了更是不出果肉,所以不是很受人们的欢迎。

至于酸铃呢,从名字看就知道肯定和酸有关系,酸铃的味道是酸酸的,尤其是熟透的酸铃包着鲜红的外皮,是酸味最浓的时候,不过它的酸味可只不过是略微的有一些带甜的酸味,有很多人喜欢吃这种酸中带甜的枣,酸铃总是在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就会被人们摘的差不多了。脆枣和婆婆枣有着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比如说它们的个头都比较的大,而且皮都特别的薄,一掉到地上就会被摔碎,又熟的特别的早,可是说是熟的最早的枣了。当其它的枣树上的枣还是浆绿碧青的时候,脆枣和婆婆枣生吃起来味道是最好的,又脆又甜,嚼到嘴里以后都不留残渣,所以它们是最受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爱的,总是等不到红透,就会被早早的摘光。脆枣和婆婆枣的水份含量很大,所以也不适合晒成干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等多种维生素,称得上百果之冠。鲜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较柑橘高7~10倍,为苹果的75倍。红枣中还含有益于健康的化学成分如谷氨本酸、赖氨酸、精氨酸等14种氨基酸,苹果酸、酒后酸等6种有机酸,黄酮类化合物及磷、钾、镁、钙、铁等36种微量元素。

中医认为,大枣性平味甘,无毒,能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调营卫、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解药毒,调和百药。它因加工方法不同而有红枣、黑枣之分,入药一般以红枣为主。红枣最能滋养血脉,素被民间视为补气佳品,可医治面容枯槁、肌肉失润、气血不正等症。红枣亦能防治贫血、紫癜、妇女更年期情绪烦躁。黑枣入药虽不如红枣广泛,但常以补肾养胃见长。现代医学表明,大枣中含有的环磷酸腺苷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利于心脏的正常活动。大枣中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如山楂酸,具有抗疲劳作用,能增加人的耐力。此外,大枣还具有减轻毒性物质对肝脏损害的功能。大枣可鲜食,亦可加工成干品,并可制成蜜枣、熏枣、醉枣、枣酒、枣泥、枣脯、罐头、原汁饮料等,还可以用来加工制成糕点。“要想身体好,一天三个枣”,常吃红枣能够防衰老、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