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慈菇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有的药物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副作用,比如大部分的西药在服用以后,患者都可能会出现瞌睡或者是胃不舒服的副作用,但是中成药物一般是很少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的;山慈菇是一种常见的药材,那么这种山慈菇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山慈菇副作用

山慈菇清热解毒,消肿散结。 主治实热性痈肿,痈疽发背,疗毒疮疖,痕病结核,无名肿毒。山慈姑虽然有着很多的功效和药理作用,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因为山慈姑作为一种中草药,对于某些体质的人来说,会产生一些不好的作用,它带来的副作用一般是胃肠道上面的反应,像恶心,食欲下降,腹胀和便秘等,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肠麻痹,四肢酸痛的情况,这样也会引起白细胞和血小板的减少,停药以后就会恢复,还会引起静脉炎,如果药液漏出血管外,还会使局部组织坏死,当出现以上的副作用的时候,一定要停用,并且及时的医治,对于正属于体质虚弱的孕妇就一定要禁用了。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山慈姑的一些使用禁忌通过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在使用山慈姑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自己是否能够食用山慈姑,即便自己是适合使用的,也不能一下子吃太多,也不要长时间地使用山慈姑,这样对身体的各方面才会有好的帮助,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