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葱白水治婴儿鼻塞吗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虽然是我们生活最容易得的一种小病,但是治疗得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很多不起眼的小东西随手拿起来都可能有消炎,治疗感冒的作用,没错,说的就是葱白了;山东是我的家乡,也是生产大葱最多的省了,葱在我们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葱白泡水可以治疗感冒,有时候婴儿患病,大人不敢轻易的用药,怕会有副作用,有人就好奇葱白可以用吗,接下来就介绍究竟葱白水治婴儿鼻塞吗?

葱白水治婴儿鼻塞吗

葱白又称葱茎白、葱白头,是葱根部的鳞茎。葱是大部分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不过葱除了是菜肴的一部分之外,葱根部分的葱白却有另外的价值,那就是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比如放葱白到水里去煮喝下去之后,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疗效。葱白味道有点腥,能够驱逐寒冷,解毒杀虫,能够治疗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因此葱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煮葱白水来治疗一些不严重的感冒,驱寒等。

不过要煮出更具疗效的葱白水,葱白和葱须一起煮,选择大葱是最好的。虽说葱白水对风寒感冒具有一定的疗效作用,但是在这里编者还是提醒大家,如果感冒严重或者喝了葱白水之后还是没有效果的话,最好赶紧去医院就诊,以免病情加重,毕竟葱白只是食疗的一部分,不能当做药来看待,用葱白两到三根(带须的)再放一小片姜、几颗淡豆鼓(黑黑的那种)再放两块干桔皮,放小半碗水一块炖(隔水炖),炖好后加红糖服用三到五勺,一天分三次喂服,效果很好。主要针对受凉引用的。另外,煮蛋花汤给宝宝喝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葱的量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大小、感冒程度、喜恶程度等进行加减,各位宝妈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小宝宝要少喝点。这个方子对鼻塞比较好,对咳嗽什么的没用的。如果宝宝感冒了,单纯鼻塞是可以用这种方法的,但如果宝宝还带别的症状是不行的。宝妈一定要弄清楚了再对症下药。最好不要加盐加糖,而且一定要趁热喝。少放点葱,不然会呛,而且小宝宝的肠胃也会受不了。还有就是,如果宝宝一直吃母乳,宝贝会有点嘴娇,麻麻们要想想办法哦!有妈妈建议:“如果宝妈母乳多的话,不妨试试用吸奶器多吸些母乳,掺在一起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