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感冒喝葱白水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葱这种食材在我们心里的地位非常的特殊,喜欢吃葱的人,如果菜里面不放上一些的话,就会觉得寡淡无味,但是不喜欢吃葱的人,闻到葱的味道都会感觉一阵一阵的恶心,其实吃葱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葱白这一部分,那么到底这婴儿感冒喝葱白水有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婴儿感冒喝葱白水

婴儿感冒喝葱白水有用吗?

小孩子活动量大,都喜欢在室外玩,这样就很容易出汗,出汗后又非常容易着凉。一般如果会有轻微流鼻涕现象,但并不严重,这样如果吃药的话,显得有点重,还增加孩子肾脏负担,而且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吃药也是很困难的,每次吃药都得花好长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这时用葱白根煮水就很适合。

葱白红糖加姜汤,原料:葱白2个,红糖50克,姜6片,一同放入水中煮沸,再换成小火煮约10分钟即可。喝完之后,最好能盖上被子好好睡上一觉,醒来之后,会觉得一身轻松。这道汤不仅可以治疗感冒,而且还可以预防因为身体虚弱而导致的感冒。

这个方中葱白具有发汗解表的作用,可以用于感冒头痛,鼻塞;而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的作用,两者配合,可以增强发汗的功用。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三者共用,可以温中驱寒,有效治疗伤寒感冒。

葱白煮水的方法步骤

1、选取三四根带根的葱白,最好是那种粗的大葱。没有大的,一般的葱也可以。洗干净。

2、切几片生姜。如果宝宝太小可以只放一两片或者不放,以免太辣,刺激宝宝。

3、锅中放入适量水,将洗好的葱白根和姜片放入其中。

4、放入少许红糖。大火烧开。在转为小火。水熬去三分之一以上即可。凉的温度适宜给宝宝喝下。

5、不放生姜,没什么味道。宝宝以为是好喝的,也爱喝。既驱寒,有补充水分。即使没有感冒喝点也没坏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