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紫苏水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些中药材真的很美,说的不仅仅是它的外观形象,还有我们的祖先赋予它们的名字,不管是徐长卿亦或是重楼紫萱,它们的名字都具有一定的文艺感;同样的还有紫苏,这可以是一个很好听的女孩子的名字,紫苏其实在日本应用的会比较多,因为日本人喜欢吃生鱼片,而紫苏就是食用生鱼片的时候最好的搭档了,在中国,紫苏多用来入药泡水,那么紫苏水的功效与作用如何呢?

紫苏水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苏麻红、红苏麻,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紫苏叶叶面呈绿色或紫色,叶背则皆呈紫色,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中、止咳平喘、利膈宽肠、解诸毒之作用。现代营养学发现紫苏油主要成分α-亚麻酸、棕榈酸、亚油酸、油酸、硬脂酸、维生素E,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其中人体必需脂肪酸尤为丰富。紫苏油没有此副作用。深海鱼油可降低冠状动脉硬化的风险,除此之外鱼油还能限制非正常血小板凝聚和防止心脏病突发和血栓形成,预防中风。而在这点上,紫苏油比鱼油具有更强的作用。

摄入足量的紫苏油,这样才能有效地提高学习成绩。对于孕妇与幼儿也有健脑效果,如果孕妇缺少DHA,胎儿脑细胞数必然不足,严重时会引起弱智或流产。所以孕妇在妊娠时能长期补充DHA(紫苏油),通过母体将DHA输送到胎儿大脑,对胎儿大脑的初期发育起到关键作用。必需脂肪酸能促进核酸、蛋白质生成,帮助神经传导和促成神经突触生长、分化、成熟,对婴儿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如果人体缺乏必需脂肪酸会导致神经系统紊乱,从而情绪低落,麻痹,掌控能力失调和加速衰老。

预防心脏疾病,老年性痴呆心脏疾病是人类的第一号杀手,α-亚麻酸可降低中风的机率和心脏病的突发,预防乳癌和肠癌。α-亚麻酸可降低70%心脏病突发的风险。紫苏油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OMEGA-3,它是我们人类一生需求的脂肪酸。老年性痴呆,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瓣膜的疾病甚至癌症,都是由于炎症间接引起的,老化也是体内炎症所致。必须脂肪酸可以控制慢性炎症,却没有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