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黄草泥鳅汤对身体的益处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很多的美食都是老人们靠经验告诉我们,什么材料放在一起会比较美味,对身体有益处,之后通过学习很多的中药学的知识,我们更能明白其中的一些配伍,和那些材料的一些性质;比如说泥鳅汤,味道非常的鲜美,但是其中加入的溪黄草又是起的什么作用呢?一起来看看,溪黄草泥鳅汤对身体的益处。

溪黄草泥鳅汤

溪黄草有效成分溪黄草素A,尾叶香茶菜素A,具有抗癌活性,对人宫颈癌细胞有显著的抑制作用。清热利湿,凉血散瘀。治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痢疾,肠炎,癃闭,跌打瘀肿。黄疸型肝炎,症见皮肤及巩膜黄染,恶寒发热,乏力,纳差,肝区隐痛,肝脾肿大,小便发黄,舌红苔薄黄,脉弦滑。急性胆囊炎,症见恶寒发热,右上腹疼痛,牵及右肩背部,口干苦,恶心呕吐,或伴大便干结,或伴腹泻,黄疸等。

溪黄草泥鳅汤配方:溪黄草30克,泥鳅250克,生姜4片。制法:泥鳅活杀,用开水洗去黏潺及血水,与溪黄草、生姜一起人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即可。功效:清利湿热。用法:隔日1次,饮汤食泥鳅。

泥鳅是常见的水产类大众食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水中人参之美誉。泥鳅可食部分占整个鱼体的80%左右,高于一般淡水鱼类。泥鳅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烟酸、铁、磷、钙等,有补中益气、清利小便、解毒收痔、养肾生精功效,特别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体虚盗汗者。

特别是含一种类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人体抗衰老。泥鳅体内含有丰富的核苷,核苷是各种疫苗的主要成分,能提高身体抗病毒能力,特别适合急慢性肝炎及黄疸之人食用,可促进黄疸和转氨酶下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