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藤用量多少才合适呢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平时,如果生病了,我们一定要及早去看医生,而且在服用医院开的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用错用量,这世界上每天因为吃错药而引发的事故触目惊心,再者说是药三分毒,吃多了药也相当于毒素在我们心中的积累更多了;后藤是一种经常用来治疗血压药物,它的用量对于治疗效果来说尤为重要,甚至可以影响身体健康,那么钩藤用量多少合适呢?

钩藤用量

别名又叫大钩丁、双钩藤。为茜草科植物钩藤或华钩藤及其同属多种植物的带钩枝条,攀援状灌木,高可达10m。茎枝呈圆柱形或类方柱形,有细纵纹。节上生有向下弯曲的双钩或单钩,钩下有托叶痕。质硬,茎断面有黄白色髓部。以带钩的茎枝入药。春,秋季采收,除去叶片,切断,晒干。可到大有恒中药材库查询中药材钩藤。用于治疗高血压病有一定疗效。据100余例的观察,服药后多数患者血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的可降至正常或接近正常范围。随着血压的下降,头晕、头痛、心慌、气促、失眠等自觉症状亦相应减轻或消失。据部分病例观察,血压下降开始于服药后2-7日,10日之后降压效果即很显著,有时还可继续下降。血压下降的曲线呈斜坡状,显示本品作用温和。个别病例在服药期间有回升现象,但波动的幅度甚小,且不伴有症状恶化。

镇静和抗惊厥作用:<钩藤剂或醇提物0.1g/kg腹腔注射,能抑制小鼠自发活动,维持3-4小时,并能对抗咖啡因所致动物自发活动增强,但即使剂量加大至2.5g/kg也不能增强戊巴比妥钠所致催眠作用,却能延迟大剂量戊巴比妥钠引起的动物死亡时间。剂量增至5-10g/kg,仍不能使动物翻正反射消失。钧藤钩和茎的煎剂1g/kg腹腔注射,能使大鼠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冲动总合能力减弱,部分大鼠阳性条件反射受影响,使反射时间延长。而对分化抑制和非条件反射却无明显的影响。

其它作用:钧藤碱能抑制离体和在位蛙心、兔心。并能抑制蛙和小鼠的呼吸和缩小瞳孔的作用。毛帽柱木碱和去氢毛帽柱木碱ia麻醉犬3-1000μg/只,有剂量依赖性的舒张后肢血管,其强度与罂粟碱相似。钩藤碱对乙酰胆碱或高钾去极化后Ca++诱发的结肠带收缩均产生剂量依赖性抑制作用,量效曲线显示,钩藤碱呈非竞争性拮抗CaCl2作用。钧藤碱具有显著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形成作用对心肌电生理作用随剂量增加而增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