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角真假辨认图是什么样子的呢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电视上都看过羚羊这种动物,和家养的羊区别非常的大,羚羊的体型比较壮硕,而且羚羊基本都有长长的角,和家养的山羊绵羊很好区分;藏羚羊是羚羊中的其中一种,人们经常会使用藏羚羊的角来做一些工艺品,非常漂亮,而且价格也比较昂贵,那么藏羚羊角真假辨认图是什么样子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藏羚羊角真假辨认图

藏羚羊角不仅仅只是装饰品,还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它可以清热镇痛。平肝熄风,解热消肿,主治高热晕迷,胡语发狂,惊痫抽搐,目赤肿痛等疾病。因此藏羚羊角的药用功效很多!所以很多藏羚羊被做成装饰品,摆件,等……羚羊角上半部在对光透视可以看见一条灰黑线到角尖,这就是俗称的“通天眼”,这是最直观的一种鉴别方法,伪造一般无“通天眼”,可以结合下面几个方法一起使用。

1、外观上呈扁圆锥形或圆锥形,类白色和黄白色羚羊角是半透明,锯口呈类圆形,环脊10-16个,间距约2cm。

2、其中我国藏羚羊角大部分呈不规则细长锥形,较直,基部侧扁,长40-70cm ,表面黑色,光滑,不透明。除角尖外,有10-16个隆起的环脊,基部较密,体部环脊间距约为2cm。

3、中下部有骨塞,取出骨塞可见骨塞表面有凸起角与角内面的凹陷正好吻合。无以上特征者均为假羚羊角。另外,用水浸泡变软者为明角伪制品;发粘者为鱼膘伪制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