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紫苏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糖是甘蔗里面提炼出来的糖,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喝红糖水,而且红糖水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也有很多,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喝一些红糖水是会缓解痛经的,而且还有补血的作用;红糖紫苏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过,紫苏是一种药材,那么红糖紫苏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糖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日本人多用于料理,尤其在吃生鱼片时是必不可少的陪伴物,在中国少数地区也有用它作蔬菜或入茶。紫苏叶也叫苏叶,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咳嗽、胸腹胀满,恶心呕吐等症。种子也称苏子,有镇咳平喘、社痰的功能。紫苏全草可蒸馏紫苏油,种子出的油也称苏子油,长期食用苏子油对治疗冠心病及高血脂有明显疗效。

紫苏在中国种植约有2000年历史,明代李时珍曾记载:“紫苏嫩时有叶,和蔬茹之,或盐及梅卤作菹食甚香,夏月作熟汤饮之”,可见紫苏在中国人的饮食中很常见。中国人用紫苏烹制各种菜肴,常佐鱼蟹食用,烹制的菜肴包括紫苏干烧鱼、紫苏鸭、紫苏炒田螺、苏盐贴饼、紫苏百合炒羊肉、铜盆紫苏蒸乳羊等。另外,在南方地区,在泡菜坛子里放入紫苏叶或杆,可以防止泡菜液中产生白色的病菌。紫苏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几种:

1、治疗子宫出血:将紫苏制成每ml相当于原生药2g之水提取液,分装成5ml安瓿。使用时以无菌棉球、纱布或擦镜头纸浸润紫苏液贴敷于出血处。

2、治寒泻:紫苏叶15克,水煎加红糖6克冲服。

3、治食物中毒:紫苏叶60克,煎浓汁当茶饮,或加姜汁十滴调服,可解食鱼、鳖中毒。

4、治子宫下垂:紫苏叶60克,煎汤熏洗,对子宫下垂有疗效。

5、治疗乳痈肿痛:紫苏煎汤频服并捣封之。

6、治感冒:紫苏叶10克,葱白5根,生姜3片,水煎温服。

7、治外感风寒头痛:紫苏叶10克,桂皮6克,葱白5根,水煎服。

8、治急性胃肠炎:紫苏叶10克,藿香10克,陈皮6克,生姜3片,水煎服。

9、治胸膈痞闷、呃逆:紫苏梗15克,陈皮6克,生姜3片,水煎服。

10、治孕妇胎动不安:麻根30克,紫苏梗10克,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