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我们从池塘边路过的时候就会经常看到荷叶,小时候还经常拿荷叶当伞,荷叶是绿油油的,让人看着非常舒服;荷叶是一种水生植物,它不仅可以用来观赏,还可以用来泡水喝,更能入药,它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荷叶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荷叶的功效与禁忌

荷叶的功效与禁忌

中医方面认为荷叶味苦性平,服用之后对于肝、脾胃还有心经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具有凉血止血以及清暑利湿的作用,非常的适合在夏天服用,预防中暑。除此之外,荷叶泡水喝还具有很好的分解脂肪以及利尿的作用,并且对于便秘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一些三高的中老年朋友如果想要进行减肥或者是保持苗条的身材,那么选择荷叶冲泡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现代研究发现,荷叶具有很好的降血脂的效果,疗程大约二十天左右,能够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所以临床医学上经常将荷叶用于治疗肥胖症上面。无论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脸上浮肿以及小便量减少的问题,服用荷叶都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健康的人群喝荷叶茶并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而是如果自己的体质不好,出现了脾虚,胃寒的人,那么是需要避免喝荷叶茶的,这类人群喝荷叶茶只会出现不适的反应。喝荷叶茶的时间最好是在饭前,但应避开饭前半小时内,以免影响食物消化。饭后如果要喝的话,应间隔一小时再开始喝。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身体情况特殊的人群来说,也不适合饮用荷叶茶,更加不宜借饮此茶来减肥。喝荷叶茶的同时,尽量不同时饮用绿茶、普洱茶等饮用,以免互相冲突影响茶本身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