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丸与荷叶茶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5-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荷叶丸与荷叶茶的区别

两者相差不大,各有长短。

荷叶茶:简单纯一,比较便宜。需要泡或者煮,用量不好掌握。

荷叶丸:使用比较方便,用量很好控制。价格可能贵一点。

荷叶丸有两种:一种含决明子、大枣、蜂蜜之类的东西,有点甜,有效成份低一点。另一种是纯荷叶做的,不苦不甜,有效成份高一点。

吸收与刺激:

人体对固体和液体食物的吸收过程是有区别的。

液体食物,如乙醇和糖水,一般在胃里直接吸收,半小时左右进入血液,一小时左右在血液中的浓度达到最高。

固体食物,如米饭和肉食,先在胃里初步消化,再进入肠道慢慢消化吸收,这一过程因人而异,一般需要10-24小时不等。

荷叶茶泡水后成了液态食物,在胃里很快吸收,时间很短浓度较高刺激较大。

荷叶丸是固态的,主要在肠道消化,吸收过程比较缓慢,刺激相对较小。

需要注意的是,再美再醇的酒,如果你从来没有喝过,一口气喝下半斤八两,那也会有些刺激甚至难受。荷叶也是这样。所以,开始时要控制用量,逐步适应,慢慢增加。在平平安安甜甜美美之中慢慢地瘦下来。

由纯荷叶干制作而成的荷叶丸,与荷叶茶一样,是保健食品而非药品。具有使用安全、用量准确、无毒副作用等优点,是“三高”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爱美女士瘦身减肥、养生健体的理想选择。

使用提示

内服:煎汤,荷叶饮6~10克片(鲜品15~30克);或入丸、散。外用:适量,捣敷,研末掺或煎水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