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叶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是红薯还是红薯叶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了,大家对于红薯和红薯叶都是十分的熟悉的,其实许多的水果蔬菜出了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外还有一些药用价值,所以多吃水果和蔬菜,对人体是十分有好处的,那么,今天呢,我们要来说说的就是红薯叶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啦。

红薯叶的药用价值

红薯叶(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又称地瓜叶,即红薯生长过程中的茎上的叶子。红薯叶有很多用途,比如有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延缓衰老,解毒等作用。一般食用的是秋天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促进新陈代谢、通便利尿、升血小板、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

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蛋白质含量2.74%,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B2为3.5毫克/公斤,维生素C为41.07毫克/公斤,铁3.94毫克/公斤,钙74.4毫克/公斤。薯叶与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南瓜、冬瓜、莴苣、甘蓝、茄子、番茄、胡萝卜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Vc、VB1、VB2烟酸等13项薯叶均居于首位。

红薯叶的药用价值

排毒,含丰富的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预防贫血,每天摄取30g的番薯叶,就可以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C、E;预防高血压,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改善便秘,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抗癌,含有丰富的多酚,能预防细胞癌变;改善更年期症状,富含植固醇,可以达到与荷尔蒙类似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促进乳汁分泌,富含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能促进乳汁分泌;强化视力,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增强视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