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青枣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冬季节是青枣上市的时期,青枣作为亚热带珍稀水果,营养价值高,清脆多汁,因此备受欢迎。但是对于饮食有诸多禁忌的孕妇来说,孕妇可以吃青枣吗?

孕妇可以吃青枣吗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 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最高243mg/100g,比猕猴桃 62mg/100g。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孕妇可以吃青枣,青枣是一种优良的热带、亚热带珍稀水果。台湾青枣果实营养丰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 素有维生素丸之称,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青枣补充维生素。 但是,孕妇不能吃过多青枣。因为青枣糖分高,吃过多的话,容易患上孕期糖。

因此,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青枣补充维生素。但是,孕妇不能吃过多青枣。因为青枣糖分高,吃过多的话,容易患上孕期糖尿病。

青枣的营养价值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2、增强肌力,增加体重

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