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蒺藜禁忌和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肝阳上亢是中医的术语,大家可能对它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肝阳上亢出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的,比如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头痛晕眩的情况,有时候还会伴随失眠,这时候就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调理了,白蒺藜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白蒺藜禁忌和功效都有哪些呢?相信大家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蒺藜禁忌

白蒺藜叶对生、互生或簇生,单叶或羽状复叶;具托叶。花两性,辐射对称或两侧对称;萼片4~5,花瓣同数;雄蕊与花瓣同数,或3至多倍,花丝基部或中部常有小鳞片,子房上位,常4~5室。蒴果或浆果状核果;分瓣果。约有半数属为单种属。主要分布于干燥地区。

白蒺藜的功效与作用

1、白蒺藜可以平肝解郁

白蒺藜用于肝阳上亢,症见头痛而眩,对于心烦易怒的患者,如果夜寐不宁,中以与桑叶、菊花、蔓荆子、钩藤等药同用,这样会有很好的效果。

2、白蒺藜可以行气活血

白蒺藜可以用于少腹胀痛,而且可与乌药、芍药、川楝子、香附等同用。

白蒺藜可以用于肝热目疾,症见目赤多泪,白睛充血、涩痛怕光,可与桑叶、菊花、青葙子、连翘、甘草等同用,有很好的作用。

白蒺藜可以用于胸胁不舒、乳汁不通,属肝气郁结者,可与青皮、橘叶、郁金同用。

白蒺藜的用药禁忌

1.血虚气弱及孕妇 慎服。

2.《本草汇言》:阴虚 不足,精髓血津枯燥至疾者, 俱禁用之。

3.《得配本草》:肝虚, 受孕,二者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