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糖膏对男人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寒感冒是在冬季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的,这和天气有很大的关系,有时候变天了我们没有增加衣物的话,就会出现风寒感冒的情况,有很多中成药物就有治疗风寒感冒的效果,除此以外姜糖膏也是有治疗风寒感冒的效果的,并且效果不错,那么姜糖膏对男人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姜糖膏对男人的功效

姜糖膏是一剂中药方剂,主要成分有姜汁、红糖、蜂蜜、枸杞等。相传,公园672年(唐初),药王孙思邈由秦入豫,行医至河南怀庆府(现焦作博爱地区)适逢寒冬,药王看到当地人们面黄体虚、胃寒疲顿,就用当地怀姜取汁加入红糖、蜂蜜、金银花、甘草等熬制成膏让人们当茶冲水饮用,人们喝后,顿觉胃暖身热,百脉舒肽,精神旺盛,一扫寒疲之气。

姜糖膏对男人的功效

后来人们发现经常服用此膏能使人面色红润、神清气大爽,同时具有暖胃、活络、驱寒、醒酒,尤其对体虚肢冷、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咳嗽有独特的功效。

姜糖膏对女性的功效

女子服用此膏更有温经止痛、暖宫助孕、调理气血、美颜瘦身之效果,于是姜糖膏便在此地流传下来。在清道光年间,经当代名医指点,在用料上作了调整,又结合回春堂的熬膏技术,完成了独具特色的姜参膏,也叫姜糖膏。流传至今,造福无数女性。

简单制作方法,把老姜洗干净切碎,姜皮为凉性,所以把皮刨掉了,锅里加水烧开,然后把红糖加进去慢慢搅拌,让红糖融化,先开大火熬,等红糖水出现泡沫就倒入切碎的生煎,换小火。熬到这个样子的时候就差不多了,熬制的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特别是出现泡沫之后,以防粘锅烧焦了,当糖水开始粘乎就好了。找干净的瓶子装起来,瓶子必须是干的,不能有水,放到自然凉把盖子盖好放冰箱,想喝的时候弄一小勺出来用开水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