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正值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喝一杯槐花茶,槐花我国大部地区都有分布,其中河南,河南,河南、江苏、广东等地分布最多,槐花全身都是宝,其花和果都是美食良药,在夏季来杯清香的槐花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美容养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槐花茶的功。

槐花茶

槐花茶的功效

槐花,性寒凉,味甘平;入肝、大肠经。 槐花具有清热,凉血、止血、收敛、消炎、镇痛、降压等功效,主治肠风便血、痔血、尿血、血淋、崩漏、赤白痢、目赤、疮毒、高血压等病症。

槐花茶的作用

1、抗菌消炎

槐花自古以来就是一味中药材。李时珍的本草纲木就记载槐花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抗菌消炎的作用。对于中耳炎、皮炎、湿诊、红斑琅疮肠炎、皮肤搔痒、妇科炎症、乳腺炎、过敏性皮炎、毛囊炎、、咽炎、尿道炎、颈椎肩周炎等有极强的治疗效果。

2、清血凉血

槐花茶中的安基酸、黄铜、硒的含量是任何植物含量的几十倍甚至上千倍,其价值是任何药物无法替代的。槐花茶对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此外,槐花茶中的有效成份有极强的凉血、止血的效果,对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常饮酸性食物所导致的血热、血淤、过敏性体质有很好的疗效。

3、改善消化

槐花茶中的氨基酸、硒对损伤的胃粘膜具有修复再生、提供营养得作用,常喝可达到胃粘膜稳定的效果。另外,槐花茶对消化系统一系列炎症所导致的疾病都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4、提高免疫

免疫系统是机体保护自身的防御性结构,常饮槐花茶可提高身体免疫功能。因为槐花茶中的氨基酸、蛋白质、黄铜、硒等元素,能有效清除体内杂质和毒素、调节肌体平衡、补充身体营养,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

5、排毒养颜

槐花茶中硒的抗氧化作用是VC和VE的300—5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不经其它生化反应,外用可直接作用。安基酸、黄铜、硒等成份能把失调的内分泌调理平衡,加速新陈代谢,以此来清除体内毒素和杂质。氨基酸、硒同时具有滋养皮肤、美白减皱的效果。

6、延缓衰老

人体共有21种氨基酸,槐花茶中就含17种,包括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8种。它们帮助制造激素(如胰岛素)、神经传递质、各种体液和启运人体功能的酶、黄铜、硒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给细胞提供了洁净的生存环境,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长期饮用槐花茶不仅延缓衰老还可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