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槐花能治痔疮吗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病症之一,由于工作原因长期静坐,缺乏运动,导致痔疮病人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收到这种病症的折磨,秋季气候干燥,加上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较大,过度劳累就容易造成便秘、肛裂等等,进而可能引起感染造成肛周脓肿,像痔疮之类的肛肠疾病在秋季也可能会有所加重,尤其是青壮年人群,俗话说,“十人九痔”,这说明痔疮的发病率非常高,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好了,走路少,再加上饮食不合理,不吃粗粮也不吃蔬菜,爱吃米、面、肉和海鲜等精细的食物,殊不知,食物越精细,产生的废物就越少,肠道中有毒物质是随着大便排出的,大便少,排出的毒物就越少,再加上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因此,痔疮就会反复出现,那么槐花能治痔疮吗?

槐花能治痔疮吗

槐花,不但可以欣赏,还可以吃呢!当槐花盛开时,人们喜欢将其摘下来,拌以面粉蒸食,或用开水烫一下,捞出炒食,满口香味。槐树的嫩叶,也可开水焯后,凉拌或炒食。除了可看可吃之外,槐花还能治病。槐花的花蕾含有芦丁、槲皮素、槐花二醇、葡萄糖、葡萄糖醛酸等成分。其中的芦丁能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对毛细血管有保护作用。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常食有益,肠风便血,还能治疗痔疮下血、血痢、尿血、血淋、崩漏、吐血、衄血、肝热头痛、目赤肿痛、痈肿疮疡等。

中医认为槐花有清热凉血、止血的功效,对吐血、尿血、痔疮出血、风热目赤等有显著疗效。槐角(即果实),有清热、凉血、益肝等功效,可治肠风下血、痔疮出血、阴湿痒等症。槐枝、槐叶和槐根等亦可药用。

针对痔疮症状,一般都会用槐花汤。槐花汤出自《魏氏家藏方》卷七,方子为橡斗子0.3克,槐花30克(两味同炒黄色),白矾0.3克(枯),主治便血,经久不愈者。另外再配合槐角丸、麝香痔疮膏一起使用。几天后,症状就是消失。总之,得了痔疮,大家也不要着急,在内服槐花汤,外用痔疮膏的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