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饼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五月之后,就是槐花盛开的季节,在很远的地方都能够闻到槐花的香味,这种味道不刺鼻,闻起来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而且槐花经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一种药材,名字叫做槐米,槐花也是能够用来做食物的,比如槐花饼就是受欢迎的一种,那么槐花饼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槐花饼的家常做法

槐花饼的做法步骤:

1、槐花洗净和面粉,玉米面,鸡蛋,盐混合搅拌均匀。

2、如果只加鸡蛋觉得太稠就要再加点水,和成的面糊用筷子挑起可以迅速滴落,流动性很强。

3、平底锅放入适量色拉油。

4、倒入面糊煎至一面金黄。

5、小心的翻面。因为加了玉米面,韧性差,翻面容易破,要小心点。如果觉得不好操作可以不加玉米面。两面都煎至金黄再稍微煎一会儿就可以了。

6、切块装盘开吃吧。咬一口,槐花香,油香,面香在口腔中蔓延开来,好吃。

槐花焖饭的做法

采一些半开的槐花,花瓣大开了不好吃,也落了一些尘土。用清水冲洗一下槐花,晾一会儿,放入盆里,倒入面粉,搅拌匀,每个花朵沾满面粉,在笼屉上放块纱布,再把槐花倒入,在槐花堆中用筷子扎几个出气孔,上火蒸10分钟。出笼放在盆里,搅拌散开,放凉后入炒锅加油、葱、姜炒热,放盐出锅。槐花烙饼槐花控去大部分水分。鸡蛋一个,打散,加入花椒粉、精盐搅匀,倒入盛槐花的盆中,搅匀。面粉均匀地撒入盆中,与槐花搅成稠糊状。平底锅中加少量花生油,烧热。将调好的槐花糊倒入锅内,均匀摊开煎烙。待下面一层可以晃动时,翻转过来再烙另一面。将火调小,反复两面烙,烙至两面深黄,里面已熟时,直接上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