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的功效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对于我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每到槐花香万里的季节,在我的家乡就会看到一个个养蜂人的帐篷,了解了他们的蜂蜜价格,再去超市转一圈,你会惊呼,怎么差这么多,价格怎样,能吃到正宗的蜜糖,那是极好的,蜜糖即蜂蜜,是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蜜糖的功效作用有什么?

蜜糖的功效

蜜糖即蜂蜜,是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性味甘、平,入肺、脾、大肠经。蜜糖不是用蜂蜜制作的糖,而是蜂蜜的一种叫法,一般南方人尤其是广东一带的人把蜂蜜叫做蜜糖,这是他们延续下来的叫法,也就是说,蜜糖就是蜂蜜,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蜜糖的功效

蜜糖有降血压、护肝、缓解疼痛等作用蜜糖不仅是美味的营养品,而且也是治疗多种疾病,强健身体和延年益寿的药品。蜜糖对于身体需要高热量和易于消化的食物的儿童特别有益,它能促进食欲,提高新陈代谢,使人精神健爽和体力充沛,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蜂蜜对某些慢性病还有一定的疗效。常服蜂蜜对于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眼病、肝脏病、痢疾、便秘、贫血、神经系统疾病、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等 都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蜂蜜含有其他多种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所以还是天然的美容保健品,备受青睐。

新鲜成熟的蜂蜜,为粘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胶状液体,有的蜂蜜在较低的温度下放置,可以逐渐凝结成晶体。蜂蜜基本为蜜蜂采集花蜜,经自然发酵而成的黄白色黏稠液体。蜜被誉为 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蜜看做是天赐的礼物。中国从古代就开始人工养蜂采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可延年益寿。还可用于美容的保健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